close

在未投入工作, 參與社會前... 貓的生活非常單一簡單.

養病, 只有養病.

即便是吃一餐沒一餐的絕望, 也很簡單.

只是一條命, 輕於鴻毛.

每天要煩惱的是"不要死去.", "還有飯吃就好.", "再痛也會過的, 睡吧..." ... ...

如此過的六年, 坦白說, 在那個當下, 沒有一天是真的感覺簡單的.

但現在回看起來只是小事而已.

不足掛齒.

 

不知是天意, 是人和, 貓呆呆的去了上班.

本來以為身體好多了, 可以應付得來的.

可是... 現在, 貓有點自不量力的感覺呢...

最近貓也不再想不起除了工作以外的事了.

忘了吃, 忘了煮, 忘了休息, 忘了思考, 忘了... 從前不足掛齒的歲月.

最近貓煮湯忘了關火, 差點把房子, 貓貓, 還有自己燒掉.

又忘了坐下時要看好著地點, 把脊椎撞彎了...

然後今天考試時, 脊椎太痛了, 痛暈了兩次,

我把自己捏醒, 又暈, 又捏, 又暈...

結果賠了夫人又折兵, 真的是啞子吃黃蓮.

一連兩星期, 累的痛的, 忙的, 煩的... ...

 

貓開始驚覺, 原來除了慢慢的病死, 原來我也可以意外離世的!

這代表了貓的命運和過去六年開始慢慢不同了.

貓要苦惱的不再是下不了床, 看不見東西, 而是忘記了休息, 拿不定健康與工作的平衡.

是累到有意外, 而不是病到累.

那是多幸福的事呀!!! 

 

親愛的, 你們可知逆轉命運是要用上多大的心力嗎?

為了改寫歷史, 以生命影響生命, 並為了永遠的平安喜樂而走上沒知之地.

彷彿是明眼人走黑暗路, 辛苦, 害怕, 勞累; 可是幸福, 安心, 溫暖.

 

有一天弟弟問我:"如何才知道做哪一件事才算是真的好呢? "

我回答:" 每個人的基準不一, 而我是這樣分別的 ----

'如決這樣做了, 然後下一秒死了, 我也不枉此生, 無怨無悔.'

如做人做事能如此的坦然, 忠誠於良心, 守信於尊嚴, 責務於天地.

這樣即便我們沒有足夠的智慧明"律", 但已守"律"了. " 

 

世事, 自然, 大勢... 除了轉變, 窮蒼凡塵中, 好像並不存在不變的事.

正因如此, 我們更應保守我們的心, 守住一生不變的幸福.

箴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at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