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凡"好像沒有在我的人生出現過.

每次問朋友同事: " 你的童年是如何的 ? 你的人生是如何的 ? "

他們會回答: " 很普通呀, 和一般人一樣."

或是問他們 : " 你們近況如何 ?" 而回答多數是 : " 沒甚麼特別."

其實我對這些回應總是摸不著頭腦. 對我來說是奇幻的答案. 我沒法想像"一般", "平凡", "普通" 究竟是甚麼樣子的.

因為這些我都不曾經歷過, 人對沒體驗過的事是沒法有感受的.

所以他們的故事在我看來比灰姑娘, 白雲公主或金銀島來得虛無飄渺.

不過我並沒有告訴他們. 因為我想他們也沒法體會我的心情吧. 畢竟這是與自己不同的人生.

 

近日我看了不少的書, 有資料性的, 也有故事性的.

我在想我是生來就是這樣子的嗎 ? 是個性使然 ? 那個性也是天生的嗎 ?

我一直在回想我的人生. 病人總有多餘的美國時間.

每天觀看的文字慢慢帶回了過去的碎片.

我想起我的稚拙, 懶惰, 狂妄和無知... 原來我並不是生出來就是現在這樣的.

以前的我不會努力, 不會聆聽, 不溫柔, 也不堅強. 現在朋友們欣賞我的地方在我童年時好像一樣都沒有.

我不了解動物, 五音不全而且口吃, 沒有朋友還非常獨裁. 就連我本人也想像不到以前的CAT LAM和現在的CAT LAM是同一個人.

那為何 ? 為何現在的我會出現 ? 是歲月的洪流 ? 是命運的驅使 ? 是自身的選擇 ? 還是本來就會是這樣 ?

 

會令我想東想西的起源是由於我近日花了所有的時間去學習.

日語, 韓語, 法文, 英語, 普通話, 心理學, 偉人故事, 室內設計, 時裝, 化妝, 唱歌, 文學, 經濟...

由於吃藥的副作用令我總是忘掉事情, 所以原本一分鐘便起得的小事, 我要花一小時以上.

不過學得慢總好過沒學過, 而且可以訓練恆心, 耐性.

當腦中滿是故事, 資料, 理論, 符號時,  "努力", " 進步", " 自我儉討" .... 已經成為了理所當然的事.

像空氣一樣自然的存在倒令我有了如此的反思.

然後我今天對我媽媽說 : " 對不起." 因為我認了. 我並不平凡.

我沒做普通人的福氣.

 

是的. 我是知道的. 仲使我從前是缺點多多. 但在和身邊的人相處時, 不論是現在還是過往, 心裡都明白"我不屬於這裡."

可能是為了排除這恐懼我才開始努力改變的. 心想: "變好了或許我會跟別人一樣. "

然後就這樣揮灑了23個春秋.

我改變是為了幸福. 那既然是為自己幸福, 又為何必要沒殺自己呢 ?

即便是寂寞, 即便是孤獨. 我還是要過我的人生. 因為忘了自己, 連幸福都會沒了.

 

不過請我親愛的朋友不要擔心. 這只是我面對人生取向的問題.

我還是... 不! 由於確立了自我. 我會比以往更珍惜你們和身邊的一切.

所以我期待你們為我送上祝福哦 ~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at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