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報告表示, " 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 這話並不是絕對的.

他們統計出, 一般人的人生快樂的成分是有"四, 五". 有"三, 四" 是在發呆.

而不如意實際只有" 一, 二 ". 這是一個有趣的報告. 

而更有趣的是, 聽到這個報告後, 我拿起了紙筆, 開始統計我的人生.

 

我寫下了我由出生以來令我心感不幸的原因和時間持續的長度.

也寫了令我感到幸福快樂的原因和其時間長度.

然後我回想過往的日子, 發生過的事...

" 一定要有數字, 結論, 你才知道自己是如何的嗎 ? " 我的心發出了這個疑問.

奇怪不是由腦袋問, 而是由胸口一跳一跳的器官問.

我想是因為腦袋是用來思考, 心靈才是用來感受.

畢竟功能有別, 任腦筋多了得也是不智理解箇中道理吧.

 

 

我有想過畫時間線, 百分比, 棒形圖... 不過在評估每件事時總是沒法全面. 

當回想不幸的事時, 我並不認為當中沒有快樂或歡愉的事和情感, 而且很多時候從中得著甚多...

而相對的, 也是一樣. 到最後甚麼都畫不出來.

 

最後我收起了紙筆. 口是空的, 空氣是滿空.

 

人生是幸是不幸, 不是由事件決定, 不是世界, 不是命運, 不是父母, 更不是情人或寵物.

痛不代表行不通 ; 哭不代表悲慘. 不一定順心如意才是美滿 ; 給予你幸福的對象可以是世界存在的任何人事物甚至你自己.

 

與其數算得失, 不如好好體驗, 好好的哭, 好好的笑, 好好的擁有, 然後好好的失去.

是的, 我用失去做句尾. 在你看來是" 幸 " 還是 " 不幸 " 呢 ?

" 在你看來 " 生命本來就是如此.  

 

 

 

 

有了證書, 我們才知道畢業生的學歷.

樓價是天價, 房子才是漂亮的, 有價值的.

所有的事都必須要確確實實的數據, 名譽, 我們才能理當中的價值嗎 ?

我們是萬物之靈嗎 ? 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at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