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病患一名

入職要求:

1. 不怕死

2. 可以隨時一無所有

3. 不理大小, 不放棄任何機會

4. 樂意為病割捨任何人事物

5. 可以全天候與死亡對抗

6. 不怕奇異目光, 流言, 也不怕孤獨

7. 笑看得失, 笑看成敗, 笑看生老病死

8. 不怕痛, 不怕丟臉, 不怕生離死別, 不怕被捨棄

9. 溫柔, 堅強, 勇敢, 不卑不亢, 不屈不撓, 樂天知命, 永不低頭

10. 包容, 並恆久忍耐

 

工作時間 : 24小時, 全年無休

地點 : 凡塵

報酬 : 不用死和可能健康的機會

期限 : 人為天命

 

2007年到現在, 我一直默默地學習做好病人這工作.

有不願面對的時候, 有不願妥協的時候, 也有心灰意冷的時候.

而每個時候我都非常很努力的隱藏自己生病時真正的樣子.

痛不叫, 苦不哭, 有事時必定躲起來~ 家人也不常看到.

因為實在太丟臉. 而且除非那人是不是醫生, 不然除了看是沒甚麼做得來的.

那個時間, 就是我和死神單對單死鬥的黑洞. 沒人能幫得上.

而我討厭別人看見那樣的死相. 討厭死亡的恐怖被傳開, 討他人有無能為力的感覺, 討厭看到別人難受.

我最討厭明知他們不知所措, 伸手所及的只有死神的利刃. 太沒用. 這是每種生物的都無能為力的事.

既然是無能為力, 至少能減少為此心情不好的人.

 

可是今天大意了, 在一位朋友面前昏倒, 全身發抖. 真的醜死了.

友人離開後, 媽媽問我: " 你的朋友都沒見過麼 ? " 我說 : " 真的發作, 沒有一個朋友看過, 這是第一次. "

 

秘密走出黑暗, 這道光讓我看清不想承辦生病自己, 不希望和他人不同的自己, 不敢直言不違的自己.

為了減少工作期限, 在昏倒那刻, 一秒的後悔過後, 決定坦誠的好好當個全職病人.  

原來不同不是因為病本身, 而是因為生病, 要去養成原本不太用養成的修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at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