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貓心中有兩個很極端的情緒管理系統.

一個是被打, 羞辱, 生病, 冷落, 離棄, 背叛, 出賣... 甚至死亡都沒關係的系統.

沒飯吃, 沒未來, 沒健康, 沒尊嚴, 甚麼都沒有都不是甚麼大事.

就算死了, 也只是死了而已. 就算生不如死, 也只是生不如死而已. 沒甚麼好傷心的.

這樣貓就有笑下去的力量. 這樣貓就有活下去的動力. 至少貓的心靈還是美麗的.

 

另一個系統, 是明辨是非, 公正不柯的. 它體貼, 仁慈, 決不姑息養奸.

甚麼是正確的, 有良心, 公義的, 有品位的... 在此分得清清楚楚.

好讓貓知道, 貓和其他人一樣, 是平等的, 是有價值的, 是應受尊重的, 是值得珍愛的.

因為貓也是人.

 

這兩個系統一直在貓的腦中, 同時運作著.

而每隔一個周期, 貓的情緒就會失控.

6年前可能是會傷心幾月, 幾星期...

6年後的今天, 可能是幾分鐘, 有時是幾秒.

 

在打這編文前的幾秒, 貓是在想: "今天皮膚不錯呢! 如果今天入棺材, 樣子應該不會太醜~~ "

本想打個甚麼傷心事上這兒的, 誰不知, 幾秒就沒事了.

痛還是痛, 累還是累. 但心情卻不錯.

也沒甚麼不好的, 至少貓的心靈是美麗的.

 

可能跟其他人比起來, 貓的人生蠻悲哀的.

可是如果連自己都認為這是沒救的死局, 那不是太愚蠢了嗎?

即使現在貓走的是死陰幽谷, 也得努力的拭淚, 滿帶笑容的走下去.

貓有主, 貓有愛, 貓有靈魂, 貓有家人, 貓有朋友, 貓有無限的可能, 因為貓還活著.

為何必須因一時風浪, 幾句流言, 幾支暗箭就棄械投降?

經歷甚麼也好, 失敗多少次都好, 也不比輸給罪惡, 敗給魔鬼來得淒慘吧!

 

保有人格的死, 可帶來永生, 棄置靈魂生, 卻生在煉獄, 死於地獄.

你會選哪邊?

詩篇23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領我在可安歇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 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為祢與我同在 祢的杖和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 祢為我擺設筵席

祢用油膏了我的頭 使我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 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at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