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究竟是誰? 我得為了給你看好而要在指定時間戀愛和結婚?

仲使我不幸福, 仲使他不愛我...

 

你究竟是誰? 我要為了你做我不喜歡的工作?

仲使我走不動, 仲使對社會不公憤憤不平...

 

你是誰? 我必須交很多朋友, 在你看來才算合情合理?

仲使他們連我是誰也不在乎...

 

俗世你在哪? 你的眼光放在哪?

你不在乎我的生死, 不知道我的心思, 不理解我的想法.

我卻由出生那天起就得為了滿足你而發愁.

 

每個人也跟隨你的指示, 才求得片刻安寧.

讓活出自己, 努力尋找生存意義的人, 即使從不犯罪, 也有滿心罪惡感.

 

你是誰呢?

你不給我錢, 不買我房, 不送我幸福, 也不使我快樂.

"心安理得的逃開一絲難受", 便是你給我最大的獎賞.

 

如果這便是正常, 請讓我不正常吧!

萬一這是平凡, 請把我理解為自命不凡吧!

若是這就是常理, 請容我脫軌求存吧!

 

因為沒有自我, 夢想, 自由, 生命力, 平安, 喜樂的安寧, 如同一潭死水.

明智的人會混於死水中才怪.

 

出於汙泥而不染者, 不會白目地留在污泥中.

世界之大, 胸襟之廣, 機會之多, 何處沒樂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at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