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怔忪的 "怔" 字和征服的 "征" 字, 差一點點.

領悟的 "悟" 字和誤解的 "誤" 字, 差一點點.

逃避的 "逃" 字和挑戰的 "挑" 字, 差一點點.

幸福的 "幸" 字和辛苦的 "辛" 字, 差一點點.

 

以上的是我在看不同的書中看到的.

有的是漫畫人物的對話, 有的是名人名句, 有的工具書或廣告的一行...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 如此的字應該有很多很多. 可是數量, 並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不是數量, 而是意義.

我相信世上沒有無感情的事物, 因為我們都是有感謝的人.

 

(怔) 驚懼, 和 (征) 戰勝; (悟) 理解 和 (誤) 理解不正確; (逃) 躲避脫離 和 (挑) 勇敢面對; (幸) 快樂 和 (辛) 痛苦...

這些對立的情感都如字的本身: "原來, 只差一點點."

 

我加上"原來". 是因為反覆思考多少次, 都是驚喜的發現.

為甚麼 ?

因為他們在說 : 眼前的窮途末路, 同樣也是幸福的活路.

沒錯, 他們是差了點, 可是想想, 只改變那一點點結果就會完全相反了!!!

那改變甚麼才好 ?

不是改路, 不是改走的方法, 也不是重頭再來. 因為這些都改"太多了", 和文字的提示不符, 所以都不對.

字的主體沒變, 只變部首. 所以人不用變, 事情原來這樣就好, 要變的是看法, 即 " 看待的方法" .

如果要說"看", 就會想起 "眼".

 

人類有約八成的資訊都是來自"眼". 它最近腦袋, 接收訊息最方便.

 "看" 後會化為情緒, 數據, 回憶... 因此" 看見"的, 都會對人生帶來的影響.

然後左右未來的決定. 如此, 眼睛又稱: "靈魂之窗".

"窗" 不錯是代表"出路", 但也代表"自由". 

有自由看到絕路, 也有自由看到出路. 有抽繪心中風景的自由, 也有關窗自囚的自由.

 

我選擇了開窗繪畫好風景, 祝福他人, 珍愛人生的自由.

所以如果你痛苦, 寂寞, 迷惑或是心死的時候, 在腦中試想想世上是存在著為你幸福與否而掛心, 為你的眼淚而痛心的人.  

因為我也在痛苦, 也有迷途的時候, 但就算要死了, 也不想放棄! 好好的活下去是人生下來最大的使命.

我不要消滅心中的光, 就算是星火也沒關係. 因為我要活下去!

 

如果這樣的我能送你一點點溫暖, 一點點勇氣, 一點點燭光, 是我的榮幸.

也請明白, 就算肉眼看不到, 身體遇不上. 在世上還是有很多很多如此努力, 和懂愛的人. 不要灰心哦!!

看到門關上了, 沒關係! 不要放棄! 再看看, 那兒定有一扇打開的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at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