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是在怎樣的教育下長大的呢?

作息時間是甚麼? 幼稚園, 小學, 中學又是上上午, 下午還是全日?

小時候我有一個有爸爸有媽媽的家. 可是我多的時間是在別人的家.

那沒甚麼不開心. 因為別人家只有投其所好, 就可安寧.

自己家投哪都錯. 買玩具不能玩, 有卡通不能看, 有床不能睡, 被打不能哭.

對你說盡風花雪月, 童話夢幻, 轉頭就對信的人是白痴.

在他們身上, 永遠找不到取悅的方法.

不過, 貓貓不願被送去孤兒院, 所以他們說甚麼我都做.

即使不明白, 生氣, 不服, 最後還是完成.

上至自身的學業, 生活起居, 下至爸媽的工作, 人際, 婚姻. 貓貓無一不會.

 

如是者二十五年, 得了一身患難, 還是傻傻盡心盡力.

朋友都說: 不要讓自己那麼累...

但是現在才發覺自己天真, 實在有點太遲.

因為貓貓可以放下親情, 博愛, 無私, 但卻愛上努力, 回報, 智慧, 財富, 榮譽, 幸福...

天真單純曾經讓我被家人鎖住, 今天卻成為貓貓重要的資產.

 

看著身邊拜金拜銀, 拜人氣拜面子, 可是內心一貧如洗的.

貓貓由衷的感激當日把貓貓裡外都掏空的人, 也由衷的感激要死, 還不放棄真心過活的自己.

人生是一場難決雌雄的馬拉松. 跑到終點回頭看, 才發覺, 參賽的人由始至終只有自己.

可笑半生, 不知對誰拚的你死我活.

 

親愛的, 留不住的資產是有形的(比如是房, 錢, 飯...), 可養活身體.

留得住的資是無形的(比如是情, 義, 智慧, 幸福...), 可養活身心靈.

現今富有發達的年代, 何不愛情麵包兩者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at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