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有一個叔叔, 教會我一條數學公式.

有一個呀姨, 教我社會的生存之道. 有一個婆婆, 教會我積極的人生態度.

有一個老師, 教會我學習的真理...

當時我都對他們說: " 謝謝, 你對真的太好了! "

他們都對我說: " 我並沒有對你多好. 你只要對自己負責, 也不用回報我任何事."

那時的我, 不明白他們的意思, 無視了這個回應, 然後在腦中刪除了.

 

十多年後, 貓貓有分享的對象, 有教授的對象, 有互相理解的對象, 也有撒嬌的對象.

在這些來來去去的人們中, 貓貓終於明白人和人之間的東西究竟是甚麼.

是的, 當一個人遇上另一個人, 中間就會出現了某種東西.

這東西左右人的思想, 影響對未來的看法, 甚麼改變人的一生.

你們知道是甚麼嗎?

 

 

 

是一道橋.

 

 

 

這一道橋的建築物料是靈魂的重量, 和愛的質量.

雙方負責建築自己那邊的半道橋, 然後最終把它合起來.

兩邊的建築師, 放入靈魂的重量越合適, 愛的質量越純淨, 橋就會越穩固, 走得越順暢.

 

要建起這道橋我們都需要很大的勇氣, 用心的學習, 不斷的修正, 堅持和努力.

小心的不讓自己跌倒, 也不讓對方受傷. 彼此緊密的合作, 互相了解, 然後成長.

學習一起修理破舊的地方, 相議橋的風格, 未來要擴建的方向...

也要學會習慣有自己以外的人踏足自己的王國, 分享彼此的世界.

 

這是一個美妙的過程. 是應該享受其中的試煉.

 

往日的前輩們都說得對. 建立關係, 哪有誰欠誰的呢?

真善美, 早已超越可計算的範圍了.

除非從一開始就只打算讓對方單方面築橋, 然後大模斯樣的踏過去, 並稱: "這橋是我建的."

沒有真心, 只是利用, 虛偽.

不然, 哪可能有所虧欠?

在現今生了病的社會中, 有很多似真非假的事. 這是有趣的事, 也是悲傷的事.

而我們要做的不是命定對錯, 而是選擇相信的一方.

相信真心? 還是假意? 相信幽默的一面? 還是悲哀的一方? 相信良心? 還是流言?

請不要懷疑, 選擇, 就是人生.

如果各位是有用心的生活, 請對你們的付出有自信, 不要妄自菲薄.

 

祝各位有一個快樂, 有趣, 幸福, 即使這一秒是最後一秒也無悔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at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