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呀~ 不要看輕你的時間, 也不要珍惜你的缺點.

微細的選擇是造就你人生的小石.

把他們放在適當的位置, 才能建出理想的人生.

當然你可以不聽勸說, 親身的體驗錯誤. 跌倒, 然後爬起來...

當時可能感覺自己非常了不起.

但過了5年, 10年, 你必定後悔!

因為那時, 你將發現, 從前許下的夢想, 一輩子也再沒可能實現了.  "

 

" 為什麼?"

 

" 因為錯過了.

錯過了時機, 錯過了老師, 錯過了時間, 錯過了健康, 錯過了青春...

沒能發芽的植物, 終其一生都只會是種子而已.

留下的就只有自己, 一生的悔疚的自己. "

 

" 那姐, 你有錯過了甚麼嗎?"

 

" 有呀!

由小時起, 發過的每一個夢, 沒有一個能實現的.

而我也知道這一生也不再有可能實現."

 

" 是甚麼夢? "

 

" 小時候我想做老師, 舞蹈家, 藝術家, 文學家, 生物學家, 歷史學家...

在書香中, 在歷史中, 在故事中, 在藝術中, 為智慧而奔走. 光明健康的人生...

現在我沒有好的記憶能力, 沒有健康, 沒有學歷, 沒有工作, 沒有光明的人生...

留下的就是滿載傷痕的故事, 然後在這兒告訴你:

人生的甚麼都好, 不要輕視, 不要錯過, 不要像我. "

 

以上是一天貓和弟弟的對話.

貓可愛的弟弟常常羨慕貓的經歷, 貓的故事.

羨慕得想要生病, 想要受傷, 想要像我一樣出生入死, 一無所有...

說再多也不願以他人的故事吸取智慧, 就是要痛, 要錯, 要自己經過.

我想很多人也會如此. 在學習時, 聆聽時, 不禁的羨慕起別人的生人.

或是懷疑別人口中所出的, 手中所寫的.

然後以自己人生作為代價, 試驗一次別人的故事, 錯過自己的夢, 看看是否真的如此.

 

在此貓認真的勸說:" 請為自己的夢而活吧! "

 

錯過別人的夢, 可能會感到可惜.

錯過自己的夢, 絕對會後悔一生.

 

別模擬他人的故事, 請吸取他人的教訓.

珍惜只此一次的人生, 別在下一秒製造多個"後悔".

 

人生如棋, 沒有最好的一步棋, 沒有羸不了的棋局.

但, 必然有最差的一步棋, 回不去的局面.

事實上人生比棋盤可怕.

因為人生沒辦法悔棋, 也沒得再玩一次.

 

珍惜眼前人以先, 請先珍惜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at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