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有一場舒適的午睡.

下午醒來, 看到門把掛著洗好的衣服. 是媽媽回來了.

客廳有新來的報到的超級市場商品. 才六點? 放了下午假嗎?

走到廚房, 洗滌盆放置新鮮蔬菜. 也不在廚房?

媽媽呢?

不尋常的出現時間, 不尋常的放東西方式, 不尋的氣氛.

主人房, 弟弟房, 洗手間, 廚房, 客廳... 我來來回回找了兩三遍...

媽媽的手機接聽人是留言信箱...

 

我吃了我的晚餐, 喝了杯熱飲, 收好門把上的衣服.

媽媽聽電話了.

"媽你回來過哦? "

"吵到你嗎?"     "沒有, 我看到門把的衣服, 知道你回來過, 你提早下班了嗎?"

"今天我沒有上班. 今早要出門時, 舅舅打來說你公公走了. "   

 

 

我和媽媽說身後事的處理, 心裡慢慢慢慢的內疚起來.

因為生病了, 我不能去醫院看婆婆, 也不能不看公公.

媽媽有重感冒, 我也感染了, 我不能面對面和她說太多, 不能抱抱, 不能感染得更嚴重了.

我能做的, 只有愛. 用心的愛著他們.

 

在4年多5年的過程中, 我並不怕自己會死掉, 也不會再為惡化, 感染, 昏迷而傷心欲絕.

唯有身邊的離別最令我痛心.

一次又一次愛莫能助的離別. 一次又一次感覺, 自己的無能太實在了.

 我們有誰可以知道"該死的定義"呢?

如果知道, 我可以代表所愛的人死去嗎?

因為生命太珍貴, 每一個都是唯一, 每一個都是無價寶.

珍貴得我們都只能由自己背負自己的價值. 別人的, 我們都負擔不得起.

 

我會努力的把每一天的故事, 變成生命中的養分, 好好的活下去.

因為幸福如履薄冰.                                       ------- 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at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