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去找媽媽談天, 想說約她明天出去逛逛.

那時她正在房間看劇, 於是就陪她一起看看.

她按著按著遙控器, 的向我解說每個劇的劇情.

有的是說鬼怪的, 有的是家庭的, 不過都是以吵架, 仇恨為故事中心.

於是我對媽媽說: "太負面了, 我不能看.", 就回自己的房間休息了.

 

那時我有一個想法:" 真的很羨慕他們可以如此的自由奔放. "

角色們可以盡情的吵架, 可以耍任性, 可以幼稚, 也可以哭, 可以耍賴, 可以大吵大鬧.

而我連想, 看, 或是聽, 都不行.

因為任何負面的情緒都是身體的毒藥.

為了健康, 我必須高度的控制思想言行.

不能哭, 不能叫, 不可動怒, 更不可破口大罵.

現在當我悲傷, 心痛, 或是憤怒的時候, 都只能忍耐, 恆久的忍耐.

緊閉的嘴, 用力的呼吸, 拿出極大的勇敢正視折騰人的事.

在"一刻的爽快"和 "不要惡化或死亡"中, 我選擇了後者.

繼而排斥, 無視, 甚至刻意躲避不好的事.

然後不知何時, 面對傷痛, 就只有痳木.

 

我忘記了痛是要叫, 傷心是要哭, 面對壞人壞事是要憤怒...

因為這些常識我都用不著.

就像拆翼的小鳥, 明知翅膀是應該用來飛翔的, 可是已經跟自己沒有關係了.

如此可能真的忘了感覺會好些...

值得欣慰的是, 這樣的控制下, 身體真的好了很多.

對此我真的再打不出甚麼了. 哈哈~~

 

不管如何我還是會接受.  

我的人生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at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